網頁

2014/11/1

在偶然機緣下,財團法人群馨慈善事業基金會蔡董事長來到霧鹿村參加一年一度的射耳祭活­動,而認識了霧鹿國小吳耀仁校長 在與吳校長談話過程中 了解到偏遠山區對於家庭教育與產業的昇級,有著殷切的期盼,所以希望引進社會力量的協­助,使得家庭功能得以彰顯,提高地方產業的附加價值,因而促成此系列活動共8次 每個月的第四週日下午3個小時 在海端鄉的利稻社區發展協會 協辦此家長成長課程,期許協助偏遠鄉社區居民自我成長,建立良好家庭關係。
 預計此計畫的成效為: 
1.透過親子共同參與活動,提供家庭共學的機會,增進親子關係。
2.辦理各項才藝活動,提供社區民眾學習的機會,提昇產業附加價值,改善生活品質。
3.經由實作體驗,有效增進社區民眾與學生對於才藝之認識,促進人與人的互動交流。
4.走入社區推展才藝活動,扶助弱勢家庭強化其社會競爭力。
 5.結合在地資源,利用各項技藝傳承課程,扶助地方產業,改善家庭經濟。


( 以下為周國隆 老師 ~ 接受東台記者採訪 )



10/26 這一次的<活動主題>已聘請專業講師固定於每個月都會去教導廚藝或手工藝品等 而<講座主題>目前是希望開放對主題專講有專業的人士 只要你覺得你的專業或才藝 是可以提供的 (例如: 10/26是由周國隆老師 提供魔術表演 & 池上鄉萬安國小五年級的四位學生 提供吹笛子的專長 ) 至於到利稻社區的交通車 及 遠程地方來到池上(要到利道社區提供資源)的朋友有關住宿問題 或 您也想到池上郷住個幾天.
.騎骑腳踏車慢活旅行的朋友 詳情請看池上書屋部落格喔~ http://bookhouse222.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