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4/21

105.5/1 母親節活動 (預告)


在美國,最早關於母親節的記載是 1872 年由茱麗雅 所提出。她建議將這一天獻給「和平」。後來1907年,費城的安娜為了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而活動,她說服了她母親所屬的位於西維琴尼亞州的教會,在她母親的忌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後來也成為安慰歐戰中失去兒子、或先生的女性。

 起源…  母親節正式被慶祝的歷史,至今雖然才八十多年,但是,專門找一天來表達對媽媽崇高敬意的觀念,卻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古代的希臘人和羅馬人都會舉行「春季節日」,以表達他們對「母親神」〈泛指女性神〉的崇敬。
  後來,在中古世紀的英國,四旬齋〈為紀念耶穌在荒郊的禁食,而舉行的絕食齋戒或懺悔的宗教活動,時間大致在每年的二月底至四月初〉的第四個星期日,就是所謂的『母親日』。那一天,長大的孩子,必須帶著禮物回家,送給自己的媽媽。
   到了一九二○年代,母親節這個觀念,已深植在其他的四十三個國家;而其他各國,也在當天紛紛舉辦各種節目活動;古代的希臘及中古世紀的英國,也都有相關母親節的歷史起源。

歡迎大家 帶家人一起來參加喔..預約電話:089-8615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