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7/11

愛地球 請晾選用低碳產品

這幾天各地氣溫不斷飆高,幾乎都快將人烤焦了!根據科學家研究,氣候極端化的異常現象與全球暖化、溫室氣體上升有關。為了讓地球「降溫」,近幾年世界各國開始推動「碳足跡標籤」的認證,鼓勵民眾選用低碳產品,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台灣則自民國99年5月起推動「產品碳足跡標籤證書」申請作業,目前已有107件產品通過審核。

台灣產品碳足跡標籤,由「愛心」和「綠葉」組成腳丫子的形狀,上頭還必須標示碳排量的數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管制考核及糾紛處理處處長黃萬居表示,為了響應全球節能的環保潮流,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當量,我國自民國99年5月開放「產品碳足跡標籤證書」申請作業,目前已經有40家廠商107件產品經審查通過,於產品貼上碳標籤揭露碳足跡數據。此通過認證的107件,以飲料、食品、3C產品居多,其他還有腳踏車、蘭花和雜誌等。 產品碳足跡標籤的認證相當嚴謹,必須從產品原料取得、製造、配送銷售、使用、廢棄回收等5大階段,仔細計算其能源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後,產品必須符合相關盤查標準和計算系統,才能獲得碳足跡標籤的環保認證。即使如此,仍希望企業和消費者共同響應減碳生活,生產或選購低碳的產品。資料來源: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63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