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14

令人驚喜與感人的生活故事


<!別忘了你的兩百萬>
一個熱情的聲音在後面喊到。我愣了一下並回頭,原來是剛剛那個店員,他揮舞著我的"發票",提醒我要記得拿。一張普通的發票,經由他的轉化變成"兩百萬"後,胸口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湧上心頭。
<我在牛排館所看到的感動>
那時我是那家牛排館的員工,遵照公司的規矩,每當有客人在門口時,我們服務人員就必須在門口迎賓或送客,那天晚上下了點雨,門口出現了一對父子,兒子年約六、七歲,爸爸一手拿著拐杖,一手撐著傘,溼了左邊的衣服,另一邊撐著傘為兒子擋雨,他蹣跚的走進店內而他的小兒子則緊緊抓住他衣服的衣角,我一聲歡迎光臨,他給了我一個笑容,我趕緊將他帶上位子,為他點完餐,雨越下越大了,店內的客人越來越少,只見那位小兒子走向廁所時,他爸爸從口袋裡掏出幾張破舊鈔票和無數的十元,他向我招了招手要結帳,結完帳後,小兒子從廁所走出來,拉著爸爸說:(爸爸!!終於可以和同學說我吃過牛排了,爸爸我愛你..),當他們離開時,雨停了,傘收了,雙手緊握著。
<我在大量販店前 親身感受到的貼心感動>
那是我第一次在學生時代時,第一次進入保險經濟人公司實習時,因為我們要到量販店找人填問券,一開始事情並不如意,我們站了一整天在停車場大家的心情總是不太好,因為每個人總是用一個簡單的理由(要接小孩下課、不好意思我在趕時間)把我們推掉,說實在的,當下真的有點小灰心了起來,一直到有一個好心的人出現,他正在找車位,可能有看見我站在量販店要往停車場的出口那邊很久,一直沒有人願意留下腳步替我填下一份簡單的問券!他開著車我往這過來,突然對我說:妹妹,你等我停好車,我再來跟妳拿份問券吧!因為這句話讓我整天來的疲備全沒了,也是因為他的這句話,讓我的實習生活過的很精彩。
<聽朋友說的紐約.拉瓜地機場一餐館內的感動服務>
餐廳裡,一個男人一邊喝著啤酒,愉快的看著電視上的轉播球賽,突然間想到什麼似的開始對著公事包東翻西找,服務生走來過來詢問這慌張的男人:「您在找什麼?需要我幫您找看看嗎?」男人沉著臉色道…「我把iphone落在計程車上了…,裡面有我所有的行程和客戶資料。」一臉懊悔。服務生便拿出自已的手機問他是哪一個車行並幫他聯絡上了該總機,但因為服務生還需要服務其他桌的客人,於是建議客人打電話給他的妻子,可以幫他持續聯絡總機後,開始先幫其他客人備餐。不到十分鐘!果真直到找到該司機,順利的找到了那輛早已經走遠的計程車,不過司機說,已經回到紐約市區了,無法再回頭,男人本來燃起的希望又熄了。此時,服務生告訴男人,要他提供司機當地回到機場的車資。果不其然,司機火速的趕來。男人依約付了iphone的車資美金25元,,並告訴餐廳經理關於iphone失而復得的經過,慎重的向服務生道謝,也在桌上放下了20元的小費在後離去。(台幣約20*30=600)回到家後,男人還發了一封簡訊,感謝服務生的機智和熱心。
<95 span="">夏天 我於銀行消金部門… >
那年夏天,我從薪薪學子轉為社會新鮮人,懵懂之下來到了消費金融的客服部門,客服不外乎就是每天有聽不完的抱怨,當時只覺得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但某天接到這位母親來電….她打來詢問丈夫的貸款狀況,基於個資法無法透露任何訊息 隨後她也放棄為難我! 但她說著她的故事:女人就是菜籽仔命,當初我也是不顧家人反對嫁給了他,怎麼知道,他開始不工作、酗酒,礙於當初自己的堅持,也無法對誰抱怨什麼,貸款一家借過ㄧ家,這些錢,都是我去掙來還的,其實我也知道這些錢...養的是外面的女人和小孩,但我就是沒辦法棄他不顧,所以妳們還年輕,都是小姐,以後眼睛要睜亮點,不要像我這樣,甘苦一細郎,還要吞忍這些委屈沒辦法對別人說,一切都要自己擔,自己眼淚自己擦.....,小姐~拍謝拍謝,耽誤你工作了,見笑代啦~
最後,我哽咽的掛掉電話,久久不能自己
<高二暑假  我在粥品店學到的貼心服務>
老闆對於路過店裡的人,不管是顧客與否都會親切的點頭打招呼,看著路人與老板熟稔互動,我知道老闆的禮貌已經不是刻意為之,而是已經融入生活裡的習慣;讓客人感受的已不是單純的買賣關係,更像是朋友的互動,是那種把對方放在心裡的貼心,而聽到的客人伴隨而來的總是愉悅的笑容,說著「對呀!老闆你記的真清楚!」
粥品店的營業時間到晚上十一點,但時常遇到過了營業時間來吃粥的客人,這時老闆不會因為已經超過時間就擺著臉色,反而會停下收拾的動作,把疊起來的椅子再一一排好、電燈、電視都打開,讓客人沒有壓力的品嘗一碗粥,其實這麼做是很麻煩的,不僅耗時、連收攤的時間也會往後延遲很多,就問老闆「為什麼不讓客人邊吃,我們邊收拾呢?」 老闆就笑笑的說「難道你喜歡在吃東西時,有人在你身邊走來走去、還拿著拖把拖地?」這麼短短的一句話~老闆的道理很簡單,站在客人的立場,客人不喜歡的老闆就不會去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