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2/4

寒假冬令營於池上國中舉辦3天活動(聰明讀書&魔幻人生魔術營)

 



   由於台東偏鄉補習班不盛行,學生也因家境問題或交通不便而無法在課業上有多一些輔導的學習的腳步,為幫助及關懷偏遠地區弱勢族群之青少年能更有競爭力及快樂成長,特邀台灣記憶運動協會來協辦共同規劃此聰明讀書法8小時的特訓,包括:閱讀力訓練、心智圖訓練、記憶力訓練。讓孩子能多了解大腦的使用手冊 善用工具來提昇學習力與創造力等。

   此計畫的特色是利用寒假輔導課兩個上午的課程時間,結合池上國中的七年期學生83名,再加上家長或老師,共預計近100人次共同學習,由學校安排出最適合的場地教室做分組的互動與研討,來幫助學生們更有效率學習與快樂成長,讓學生更喜歡學習且在課業上能夠不用透過補習方式就能找到讀書方法。


 看到池上國中七年級得孩子們 互動引導教學的狀況下快樂學習 每個人臉上都露出很開心的笑容~ 上課的孟原老師 還一直誇獎池上的孩子真是活潑又開朗 發問總是踴躍 樂於上台及舉手互動 讓老師帶的也輕鬆及開心呢!


活動尾聲是在池上國中游數珠校長來獎勵及激勵孩子 好好善用聰明學習心智圖法來學習 還有福原國小六年級的彭耀生小朋友表演一段杯子歌(配合音樂的節奏 讓杯子敲敲打打像跳舞一樣的發出聲音) 全部近100為學生都看得目瞪口呆... 周老師總是發現孩子的天份讓他們有更多的表現機會..

   最後有一個最精彩的頒獎~ 由周國隆老師代表群馨基金會及池上書屋 送給5位表現最優異的學生 每人一個紅包及一本女幽默大師賴淑慧老師出版的書送給孩子做為鼓勵!

       ~  ~  ~  ~  ~  ~  ~  ~  ~
 
   第3天的活動是較為輕鬆的魔幻人生演講分享及簡易生活用品(衛生紙 手帕 吸管 錢幣 卡片..) 的魔術教學 ... 共有5種才藝課程供學生選擇( 魔術 書法  版畫  熱氣球 手工皂) 孩子選擇魔術的人數特別多 所以開了2個班(8-10點鐘 .10-12點鐘) 這個寒假學生不會寂寞的 更歡迎來池上書屋與我們多互動喔~

(周國隆老師 蔡孟原老師 游數珠校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