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9/14

9/16 ~ 12/16 每週三 讀經班 盛況



9/16~12/16(每週三)晚上7~8點半

:群馨池上書屋(池上鄉忠孝路1)

國小、幼童(幼稚園孩童必需家長陪同)




   1-13歲是孩子的記憶力黃金時期:根據人類學家和心理學家的研究,113歲是人類大腦發育及記憶力發展的黃金時期。所以在兒童記憶力強的時候讓他多記多背,在他理解力薄弱的時候不強求他理解,是符合兒童身心發展特點的。
兒童讀經的要訣是:先不管懂不懂,只要相信「書讀百遍,其義自現」,就這樣讀起來!因為一切語言學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接觸」,而文化教養最直截的方法也是多「薰習」而已。相反,如果一定要求兒童在理解的基礎上學習,兒童所能吸收的知識就很有限了。

我們提倡兒童讀經,即是要利用他兒童期的記憶力,記下一些永恒的東西(像鑽石一樣…)

反覆誦讀,是兒童的自然喜好!背書,是他的拿手好戲!把大人認為的「背」,變成小朋友之間的「唱」,這就是童貞!

你不準備些有價值的書讓他背,他就只好背小學課本,甚至背電視廣告。而且在其記憶力正發展的時候加以訓練,其記憶能力會達到較高的頂峰,一輩子維持在較高的水準上,一生都受其益。過了這個時機,機會就不再來,請把握良機。




   現任長庚生技中心董事長楊定一博士非常推薦,他發現~當小朋友朗誦古文時,腦波的狀態與靜坐時一樣,彼此平行如一道巨大的雷射光波,這代表著深層的紓解與冥想,更是讓大腦發揮創意的必要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