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9/12

110年度 中秋活動-手作月餅 柚見月明

池上書屋用心舉辦中秋佳節活動 ~ 將自製的冰皮月餅及創意柚子  順利完成並分送....

 上午安排超棒的冰皮月餅製作,非常感謝指導ˇ呃成雲老師於前一天就先將餅皮繁瑣的前置作業提前處理,才能在當天有足夠的時間來製作上百盒的月餅,老師除了再次示範餅皮的製作之外,也準備了綠豆餡、芋頭餡還有抹茶餡,參予學員分成3組,大家一起分工製作包裝,透過月餅的各種造型模組工具一個一個壓出各種造型,大家是越做越順手也越快速,挑戰三個小時真的完成上百盒的月餅!

下午安排創意造型柚子,孩子們也來書屋一起開心創作,我們事先準備了的彩色膠布、棉花、壓克力色彩原料、貼紙、剪刀、雕刻刀、口紅膠、小木片、碎花布、小眼睛等等…美工材料,讓大家發揮創意給柚子變裝呈現出各式各樣的造型,有美女、仙女還有小叮噹、多啦A夢、獨眼怪、恐龍、老鼠、企鵝、公雞等卡通造型,更有藝術文字及彩繪作畫的柚子設計,讓每一個柚子更具有創意且獨特的裝扮造型。

  親手製作的百盒冰皮月餅及造型柚子 周老師親自一一拜訪我們經常關懷的獨居老人、身障、低收單親高齡長者等等,來傳遞中秋佳節的溫暖及關愛,也藉此機會真正了解個案家庭的需更能多一些幫忙協助並轉介更專業的資源單位做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